本港要闻:乱港头目黎智英被捕


  

  香港网视 本港讯  2月28日早,乱港分子、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杨森、工党李卓人、民主党何俊仁被捕,被指参与2019年8·31非法集结。其中黎智英再被控2017年涉恐吓记者,现被带至九龙城警署调查。

参与非法游行

  2019年8月31日,乱港分子发起未经批准的非法游行。黎智英与李卓人一同现身湾仔修顿球场出席集会,高叫口号,其后参与非法游行,更扬言不怕警方大搜捕。同样在今晨被捕的李卓人及杨森等人均在场。

黎智英参与非法游行,现场竟出现美国国旗

  黎智英当天穿蓝色上衣参与非法游行,黎、李二人后来往中环方向前进,并在到达湾仔警察总部、金钟道附近时,有人为黎智英阻挡马路上的车辆,让他胡乱横过马路。

  接着黎智英到达中环圣约翰座堂唱歌,最后到中环遮打花园,与曾在2010年涉嫌以立法会议员身份秘密收受黎25万港元捐款的“长毛”梁国雄和“社民连”主席吴文远会合。下午3点多,他在国际金融中心附近坐车离开。

  不一会儿,疯狂的冲击破坏再度在香港街头上演。大批激进分子非法集结,并向特区政府总部、立法会综合大楼及警察总部发动袭击,并在多处引燃大火。

恐吓记者

  黎智英刑事恐吓东方报业集团(下称“东方”)男记者一案,发生于2017年6月。当时黎智英出席活动后,突然走到一名正在采访的东方记者面前,一边用右手指着其面部,一边用粗口辱骂,威胁“我一定会找人搞你”“我拍你照了”等粗言恐吓,当时黎的恶行已全被录像,有照片和视频为证。

  受害记者事后已向警方录取口供,讲述整个事发经过。记者向警方指出,当晚约7点,他正在现场采访,与坐在地上的黎智英相距约7、8米,记者分别以相机和摄像机拍摄现场情况,期间已发现黎智英多次向其怒目而视,但双方并无任何接触或交谈。

  及至约7点15分,黎智英站起来,走到记者身旁,表情凶恶,他右手食指指着记者,劈头便大声向记者粗口辱骂。东方记者否认当日有近距离拍摄黎智英。受害记者认为事件涉刑事恐吓,到大埔警署报警。

勾结外国势力搅乱香港

  黎智英与美国关系千丝万缕,长期搅乱香港。被指是2014年违法“占中”行动的幕后黑手及“金主”。至近期“修例风波”,黎智英亦高调参与,并多次赴美国与美国政要会面,甚至要求美国制裁特区政府官员,被香港民众痛骂“汉奸黎”。

香港网视 编辑 邢小龙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总台电话:00852-91413967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