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要闻:特首林郑月娥访消防处和金钟道政府合署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探访葵涌梨木树消防局暨救护站,了解有关人员在疫情中的紧急救援工作。她并到访金钟道政府合署,视察大楼为下周一起逐步恢复更多公共服务实施的预防感染措施。

  在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消防处处长李建日陪同下,林郑月娥探访梨木树消防局暨救护站,并与前线人员交谈,了解消防和救护员在疫情中的紧急救援工作,包括提供先遣急救服务、为怀疑或确诊感染病人提供治理、送院或转院服务,以及就检疫中心消防安全作出支援。

  她指,消防和救护员往往是最先接触伤病者的人员,虽然消防处已提供适切防护和行动指引,但疫情难免对前线人员和家人造成心理压力。她赞扬消防和救护员以救急扶危为己任,在压力下勇敢专业地服务市民。

  她强调,政府会优先分配防疫物资予医护和前线人员,包括消防和救护员,让他们安心工作。她并感谢消防处现职和退休人员积极参与抗疫防疫的义务工作,与市民同舟共济。

  林郑月娥其后在政府产业署署长戴淑娆陪同下,视察金钟道政府合署采取的预防感染措施,包括加强清洁升降机或扶手电梯等公用设施、为进入大楼和办事处人士量度体温、提供酒精搓手液、设置消毒地毡等的准备工作。

  政府昨日公布,按抗疫督导委员会暨指挥中心指示,政府会在实施针对性措施减低社交接触和采取预防感染措施的前提下,自3月2日起有秩序地逐步恢复更多公共服务。

  林郑月娥与在政府合署工作的清洁工人和保安员交谈,感谢他们在疫情中为市民做了大量额外工作。

  她说,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已预留款项,为政府和房屋委员会服务合约下的清洁工人、厕所事务员和保安员提供每月1,000元津贴,为期不少于四个月,此举既提供财政支援,也肯定他们在关键时期尽忠职守的工作表现。

  林郑月娥表示,疫情仍然严峻,或维持一段时间,政府继续以防疫抗疫为首要任务,但各部门会在尽量减少社交接触和做好预防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恢复公共服务。

  她希望市民体谅部分公共服务未能完全恢复带来的不便,并呼吁市民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同心战胜疫情。


香港网视 编辑 邢小龙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