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资讯_助港抗疫 中央支援源源不绝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中央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抗击疫情提供源源不绝的支援,她衷心感谢。她也对社会各界近日万众一心,同心抗疫,感到十分鼓舞。

林郑月娥今日在内地援建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开建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央接受特区政府请求,委托内地施工团队于最短时间分别在竹篙湾和启德建立约一万个社区隔离和治疗单位,将大大提升特区的抗疫能量。

特区政府会争取全方位增加社区隔离和治疗设施,包括征用新落成公共屋邨楼宇、租用酒店、改装室内体育中心等,估计额外提供约二万个单位予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无病征或病征轻微的人士入住。其中,荃湾帝盛酒店、富荟马头围酒店和富荟炮台山酒店三间隔离酒店已经开始接收确诊者。

特区政府也决定把启德邮轮码头改成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设置约一千张病床。有关部门昨日实地考察,工程会全速进行。

继早两日抵港的四位内地流行病学专家,以及多名检测技术人员连同两部流动检测车后,中央今日再派出四名内地重症医学专家和110名核酸检测人员来港参与抗疫工作。

四名重症医学专家明日会与本港卫生官员、医院管理局专家交流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经验,以了解本港在诊断、治疗和护理病人,尤其重症病人方面的工作。内地采样队则会进行技术对接,并随即开展采样检测工作。

林郑月娥欣悉商界也一呼百应,本地和内地驻港企业都全力支援抗疫工作,包括拨出酒店作隔离设施,在部分商场或写字楼设立疫苗接种站,提供土地或场地建造隔离及治疗设施,保障香港防疫及生活物资供应,以及捐助快速检测包和向基层派发抗疫物资等。

除了感谢企业,林郑月娥更希望各地产商和业主能为其租客,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减免租金,同舟共济,连同特区政府的第五轮和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支援,让受影响企业渡过难关,保留实力。

林郑月娥指,香港正面对前所未见的新一波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形势非常危急。她由衷感谢中央的援港措施,并重申定必领导特区政府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稳妥处理疫情,让香港市民尽快回复正常生活。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
2022.02.20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