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下香港视觉文化的未来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二月十五日(华沙时间)与国际关系中心及THINKTANK联合举办网上研讨会。来自香港和波兰创意业界的著名讲者,包括香港M+设计及建筑主策展人Ikko Yokoyama;Studio Rygalik及Design Nature创办人Tomek Rygalik;以及华沙起义博物馆副馆长Paweł Ukielski博士,分享了艺术文化业界如何克服和渡过因疫情带来的难关和挑战,并讨论了亚洲和欧洲视觉文化的最新发展。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致欢迎辞时表示香港展现了卓越的实力,在疫情中透过创新的方式来巩固其作为亚洲新兴艺术和文化枢纽的地位。

  香港一直都是中西国际艺术和文化交流荟萃的枢纽。在亚洲经济体强势的表现和从疫情中迅速的复苏下,亚洲和香港的艺术发展蓬勃,吸引有意在此扩充业务的艺术家和企业家。

  司徒加敏说:「艺术推广是香港最重视的范畴之一。香港的艺术和文化发展占政府二○二○至二一年度财政预算的重要部分,获得共五十五亿港元(约二十八亿兹罗提)拨款(基本工程开支除外)。」

  西九文化区是一个推动香港艺术和文化领域的旗舰项目。司徒加敏说:「香港的崭新视觉文化博物馆M+是西九文化区的核心项目。M+于去年十一月开幕,为亚洲艺术领域带来重大的变化。M+创作者将其使命定位为收集和策展视觉文化,作品围绕来自香港、中国内地、亚洲以至全世界的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藏品、设计及建筑和流动影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多年来一直支持创意产业: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财政预算案》公布向「创意智优计划」再度注资十亿港元(约五亿兹罗提),以推动创意产业发展。此外,额外九亿港元(约四亿六千万兹罗提)的拨款已预留予「艺术发展配对资助计划」,以进一步推广各界的文化艺术。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波兰、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
2022.02.16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