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_「疫苗通行证」于2月24日起全面实施


「疫苗通行证」于2月24日起全面实施,届时市民进入一些「疫苗通行证」的指定处所,例如在食肆,需要展示纸本或电子疫苗接种纪录即针卡或新冠疫苗接种医学豁免证明书,方可获准进入。而这些处所更须以验证二维码扫描器程式,纪录到访者针卡或豁免证明书资料,从而做到实名纪录,直接到位。一旦处所不幸出现感染个案时,有关到访者的资料便可从到访纪录及疫苗接种纪录中找出,从而协助卫生防护中心可以更快及更精准地找出高感染风险人士,及早切断病毒社区传播链,有效稳控疫情。

食肆和处所负责人亦可透过使用验证二维码扫描器程式4.1.0版本,扫描并核实电子针卡及豁免证明书二维码真伪。二维码使用数码签署技术,令二维码内的资料不能窜改。市民要好好保存自己的电子针卡,切勿与人分享,更千万不要以身试法,以他人针卡进入指定处所,如有任何违法违规的行为,当局定必严肃执法。

接种疫苗对于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感染者出现重症或死亡高度有效。推行「疫苗通行证」除可透过实名追踪高风险人士,及早切断病毒社区传播链外,亦有助提升疫苗接种率,巩固防疫屏障,尽快让香港市民回复正常生活。我们制作了两套有关「疫苗通行证」教学短片及资讯图像,由我的政治助理张曼莉粉墨登场,向市民及处所介绍如何使用最新版本「安心出行」和验证二维码扫描器流动应用程式,配合「疫苗通行证」全面实施。除已安排短片在政府平台播放外,我很高兴获得多家机构及企业的支持和响应,当中包括(排名不分先后)市区重建局、港铁公司、新鸿基地产、信和集团、新世界发展、恒基兆业地产、长江实业集团、置富产业信托、太古地产、会德丰/九龙仓等,感谢他们动员力量和资源,安排短片在旗下商场、商厦或住宅免费播放。透过业界的庞大网络,令有关资讯更为深入民心,凝聚力量,同心抗疫。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亦已将短片及资讯图像发送予逾11万个「安心出行」场地二维码登记人,好让他们做好技术配套,迎接「疫苗通行证」全面实施。

我非常感谢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香港的关怀,并就支援香港疫情工作亲自作出重要指示,香港各界定必上下一心、全力以赴,致力克服疫情。特区政府必定以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以及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有国家这强大后盾的坚实支持,广大市民及各界积极配合,坚定信心,总动员抗疫,香港定能抵御严峻挑战,走出疫情。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
2022.02.21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