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属于人类共同敌人坚决反对不负责任的甩锅


      香港网视北京专讯  疫情无国界,抗击疫情也是无国界,只有世界上的整个疫情控制住了,我们才能赢得最后胜利,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正真地使地球村更加安全与可靠。大数据与智库专家在分析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快速蔓延的现状后指出,场波及全球的疫情无论发生在在哪个大洲和哪个国度,都是令人揪心的。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但病毒源头不一定在中国。世卫组织与国际社会一致认为,不能把病毒同特定的国家和地区相联系,既是病毒学和流行病学的基本常识,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然而,美国一些政客置科学常识于不顾,胡言乱语,胡搅蛮缠,自相矛盾,出尔反尔,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根据大数据提供的情况,截至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三万,疫情的发展迅速,令美国政府措手不及。长期在美国工作生活的老华侨慈悲佛爷(笔名)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在疫情面前,美国政府表现怎么样,美国社会和民众心里有一本账。他说,自己在美国生活与工作四五十年了,对美国了如指掌。特别是那个《纽约时报》的观点大错特错,同时,美国新冠病毒检测也出现了“史诗级的失败”。至于那个《华盛顿邮报》等媒体也纷纷指出,美国联邦政府反应太迟缓了,由于政府的处置不当才助长了疫情危机。这位老专家说,说穿了就是美国一些人是“行有不得,甩锅于人”。

      面对美国国内乃至国际社会对其抗疫不当、不力的批评,一些政客不是反思自身的问题和不足,而是大肆向中国泼脏水,企图转移国内不满情绪,借机推卸责任。正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所指出的,随着美国发病数的与日俱增,美国政府正加紧努力,将中国当作新冠病毒传播的“替罪羊”。然而,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中国抗击疫情已走出最困难的阶段。迎来了即将胜利的曙光。这并非新冠病毒对中国人网开一面,这完全是因为中国的抗疫斗争举国动员,上下同心,坚定执行了一整套事实证明符合中国实际、符合科学规律的抗疫举措。大疫当前,团结合作是战胜病魔的有力武器。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0万例,疫情扩散至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波及范围之广,患者数量之多,扩散蔓延之快,无不说明这次疫情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挑战,迫切需要加强各国合作应对。战胜关乎各国人民安危的疫病,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置身事外,唯有加强协作、凝聚合力,才能共克时艰。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发出的强烈呼吁,要求各国团结抗疫。从加强疫情防控交流合作,到深化科技合作,从推动打造健康丝绸之路,到帮助公共卫生体系薄弱的发展中国家做好防疫,在中国的积极倡导和推动下,各方力量正在行动起来,努力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面对凶猛来袭的病毒,中国迎难而上,有效应对,因为这不仅关乎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还关乎全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中国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向好形势。同时,中国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通报情况,及时主动同世卫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有关病毒基因序列。一系列彰显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和中国速度的举措,构建起了防止疾病国际传播强有力的第一道防线,为各国抗击疫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面对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中国知恩图报,坚守道义。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国际社会对中国提供的支持和援助。截至目前,中国已宣布向82个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非盟提供援助,与很多国家和国际组织举行了卫生专家视频会议。 “团结就是力量”这是印在中国援助世界各国物资上的一些词语,赢得人心,它寄托着中国人民的对世界人民的大力支持与殷切祝福。法国专家说中国经验可“帮助欧洲少走弯路”,意大利街头响起《义勇军进行曲》,塞尔维亚总统亲赴机场迎接中国医疗队……疫情在全球蔓延之时,一幅幅中国同各国共克时艰的画面温暖人心。有中国在,有世界各国努力,抗击疫情就一定最后胜利!


(香港网视、新华社高级编辑 杨兆波)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总台电话:00852-91413967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