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微评:疫情没完宅家里也依然高兴


  香港网视北京专讯  持续一个多月的武汉肺炎疫情,让百姓宅在家里,有人问大家快乐吗?其实通过各种信息渠道了解表明,大家还是很快乐的。因为他们的快乐有目标,他们是为了疫情不扩大而宅在家里的,而且还是对国家的贡献。你想怎么能不快乐呢!平时,我们经常谈到快乐。生命无常,谁还没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但是,谁又不是一边不想活了,一边又努力活着。其实,那些你想不开,亦或是放不下的事,若干年后想起,也不过是鸡毛蒜皮。如今的疫情,虽然平稳运行,但是国际疫情倒灌的事情,也要严格防止。所以,京城与武汉的管控力度依然很大。百姓生活还是不方便。有些事,你想开点儿,现在刻骨铭心的惨痛,过个几十年再回头看看,你就会觉得无足轻重,还会觉得这是人生的一次历练。

  人生真的是无所谓得失,匆匆人生,人生匆匆,宇宙过客,如天空之流星,我们是瞬间生命,面对短暂的快乐时光,一定要用自身动能与宇宙能量互动起来,让快乐充盈你的人生。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生活中很多事情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每个人不可能在每一件事情上都获得成功。只有当一个人胸怀足够宽广,有一颗豁达的心,面对世间的纷纷扰扰也就自然想开了。想开了,自然就快乐。想得开,是最高境界。道家讲求心明大道、眼观天地、冷眼看破。概括为三个字,就是“想得开”。当一个人的视野放到了整个天地宇宙,目光投向了万物根本,他就抵达了天人合一的美妙境界里。这时他就已经不需要动脑子了,因为天地宇宙就是他的脑子,已经事事洞明了。一个人用心做事,诚实做人,那么他的心就与整个宇宙属于一个整体,像先祖老子说的天人合一。那么,宇宙的能量就会降临到他的身上,他不想快乐都不行。疫情之下,多少人在前方付出与奉献呢!一位上海去武汉的九零后护士,每天给病人打针吃药测体温,又目睹病人离世。她的人生观是,我为他人奉献,这是份内的事,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目前,大家继续努力,疫情之下,宅家里的,我们依然快乐!


(香港网视、新华社高级编辑 杨兆波)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