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港获科技部授牌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共同见证: 数码港获科技部授牌,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孙东(左二)与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右二)主持揭牌仪式。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今日与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张广军在香港共同主持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17次会议。双方同时见证数码港获科技部授牌,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肯定数码港推动香港初创企业的孵化和培育所作努力。

孙东在会议上说,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赋予香港发展新的定位和使命。特区政府去年公布《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为香港创科发展订下清晰发展路径和策略,今年分别与科技部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安排》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数据跨境流动的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动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孙东感谢中央和科技部多年来对香港创科发展的支持,指两地过去一年落实不少重要举措,包括扩大国家科技计划对港开放和促进科研要素跨境流动。此外,在港的五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六所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评估工作已完成,双方就开展香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进行商讨并将制订方案。

展望未来,孙东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多管齐下深化与内地创科合作,特别是与科技部一同推进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和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携手探索合作区专属政策事项,将之打造成内地与香港创科合作的桥头堡,推出更多措施,促进物资、资金、人才、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跨境流动,让香港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他又说,国家为粤港澳大湾区和香港未来发展开拓新空间,并为香港创科发展开辟新赛道。特区政府定当不负国家给予香港的使命,积极推动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建设,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继续加强与内地不同省市合作,优势互补,贡献国家所需,发挥香港所长。 

香港网视/2023.10.11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