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精神重在落实 助力唐山乡村振兴帮扶工程正式启动


2023年1月7日,唐山南湖宾馆会议室,会场气氛热烈,喜气洋洋,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高潮、喜迎新春之际,唐山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由企业家慈善家唐山市骄子董配永,倡议发起的“助力唐山乡村振兴帮扶工程”启动仪式,这项工程启动时机很好,意义特别重大。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孙少华,中华文化促进会燕赵文化委员会会长陈宝忠出席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市长田国良致辞,唐山市委副书记杨陪苏主持。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华夏董氏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北京唐山企业商会会长董配永宣布帮扶工程行动计划,对行动计划提出实施的具体方法步骤。

蒋作君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唐山发挥独特区域优势,积极融入京津冀一体化总体布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果,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民主党派参与乡村振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董配永同志作为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多年来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体现了不忘初心,感念桑梓,积极融入时代主题,主动参与家乡建设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这次活动又是一次生动的体现。  武卫东介绍了现在唐山正在努力朝着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建成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成首都经济圈的目标而奋斗。

他指出,今天北京唐山企业商会、华夏董氏实业集团的捐赠活动,还有几个大型项目与我们的签订,就是一个很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场景的体现。当前唐山的愿景是天时地利人和,所谓天时是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执行。所谓地利,唐山作为首都经济圈重要板块,交通四通发达。所谓人和,今天的场景就是生动的写照,各方人士一条心共同打造唐山场景,就是打造现代化中国的场景,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孙少华评价到,董配永先生是一位具有家乡情结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慈善家,作为致公党党员,他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的号召,充分发挥知名企业家和北京唐山企业商会会长的带动作用,组织了庞大的企业团队,带来了巨额现金、物资和产业帮扶计划,给家乡献爱心、送项目、做贡献。这种善行义举,既表现出了崇高的思想觉悟、政治站位,也彰显了感念桑梓的赤子情怀和回报家乡的社会责任。  这次帮扶工程启动,首先是唐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

贯彻二十大精神,重在行动。董配永等在京企业家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参加“助力唐山乡村振兴帮扶工程”重大活动,主动作为,回报家乡,为唐山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付诸行动。华夏董氏实业集团投资310亿元在古冶区建设的董氏区域一体化循环经济园区、投资32亿元在开平区建设的低碳产业园、投资50亿元在滦南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祥业科技控股集团投资20亿元在丰南区建设的公共计算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唐山泓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2亿元在滦南建设的冷链物流基地项目。这些大型举措是对董配永等各位慈善家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慈善事业的最好展示,起到为社会各界做出示范的带动作用。

今天到场的20多位唐山籍企业家代表,有北京融通王岩、北京鹏程万丰贾洪亮、泓方投资麻海川、唐山新野吴立财、唐山正通徐彬、北京茂竹景观刘琳、祥业科技马超、迈巴克惠连旺、宝升昌户健、北京中盛天宇高海林、壹零九科技刘红君、普达易财李巍、北京方越环境李建平、北京瑞航同达张颖、河北弘石地产王琨然、京津冀农产品联盟尹作丰、河北水佰乔生物唐金辉、北京宏业盛达郭士宏、北京瑞颐投资张艳宏、唐山瀚海海洋牧场邱丽颖、复兴之路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学等。

万里长空怀远志,一轮明月照乾坤。董配永是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民营企业家。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原副院长、中华文化促进会燕赵文化委员会会长陈宝忠发言评价到:董配永是一位平凡伟大的民营企业家,说他平凡,是指他始终保持着广大农民阶级的质朴作风和我国工人阶级的传统本色。说他平凡而伟大,是指他具有政治家的坚强定力,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驾驭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是指他站得高看得远,具有超前的眼光,及早提倡践行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理念;是指他具有企业家的担当精神,经常考虑党和国家发展的大事,在行动上为广大人民谋福祉,安排员工就业数十万人;是指他具有爱国主义高尚情怀,为产业报国做出重大贡献,为国家纳税数百亿元;是指他具有大慈善家的社会担当和伟大作为,多年来,无论是在国家有难、抗震救灾、抗洪抢险、脱贫攻关、疫情防控等紧要关头,还是为家乡唐山的经济建设,他都积极作为,一马当先,捐献物资和款数十亿元,做出了非凡的贡献。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利己达人,兼济天下。大爱无疆,德行天下。希望社会各界、广大企业、开明人士,都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向董配永学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我国的慈善事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
2023.01.07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总台电话:00852-91413967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