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香港 再创高峰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


今天是2022年元旦,我向全港市民送上祝福,祝愿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

 

刚过去的一年充满不同的挑战,新冠疫情仍困扰我们,但香港整体活动正常,香港经济亦已稳步复苏,更重要的是社会回复安全和稳定,香港回复安全常态。

 

建设年

 

《香港国安法》筑起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护城墙,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回到「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香港由破坏年代进入建设年代。

 

第七届立法会任期由1月开始,90位当选议员将于1月3日进行宣誓仪式。我连同一众司局长期待与新一届立法会议员保持良性沟通和合作,共同为建设香港作出贡献。

 

发展年

 

国家永远是香港最强大和最可靠的后盾。只要能够用好中央支持特区的政策,香港未来前景一片光明。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多项支持香港的措施,包括巩固提升香港作为四个传统中心的地位,即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以及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同时,亦提出支持香港在四个新兴领域的建设和发展,使香港成为国际航空枢纽、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以及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未来一年,政府会继续努力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充分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机遇,同时把香港发展得更好,让香港再创高峰。

 

我们亦会继续强化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地位,积极向海外拓展,与世界接轨,巩固香港成为联系世界的通道,提升香港作为国际城市的角色。

 

喜庆年

 

2022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的大日子。我作为统筹25周年庆祝活动准备工作的督导委员会主席,于三日前主持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启动礼,为今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揭开序幕。我们已筹备逾百项遍布全球的庆祝活动,并积极推广更多庆祝活动让市民参与,我很高兴看见不少团体和地区组织已开始计划筹办不同的庆祝活动,展现出爱国爱港之情,让庆祝回归的热烈气氛融入社会各角落。

 

庆祝活动的主题是「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以带出香港在过去25年来努力的成果,亦寄托着我们对更好未来的信心。「砥砺奋进廿五载」是强调25年来,香港在国家的全面支持下,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同时保持国际大都会的角色,发展香港成为四个传统中心的地位。「携手再上新征程」是强调25年来,香港虽然经历风浪,但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以及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之后,香港由乱转治,踏入由治及兴,由破坏年代进入建设年代的全新发展局面。香港在《十四五规划纲要》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发展大局中,将发展成为八大中心。我有信心香港有更美好的未来。

 

在对外宣传方面,14个香港驻海外经贸办事处会举办一连串活动,例如在泰国曼谷举办「香港周」以及在欧洲一些城巿举办「香港月」,向世界各地推广香港独特优势及无限商机,强化香港作为国际城市的地位和吸引力。

 

在本地方面,政府快将招募青年加入成为25周年庆典活动青年大使,帮助他们发展的同时,也可让青年拓阔眼界。为了鼓励他们在创科领域发展事业,我们将会举办一系列与创新及科技相关的庆祝活动,例如大湾区院士高峰论坛及2022互联网经济峰会,除了展示香港近年推动新经济动力和新兴产业的努力成果,还可以培养青年对创科的兴趣。

 

此外,政府会举办一连串精彩和多元化的节目,适合不同年龄层的市民及兴趣,例如融合艺术与科技的合家欢节目、在各区公园举行嘉年华会、水上活动游戏、亲子营及宠物嘉年华等,让大朋友小朋友都可共同参与。对艺术爱好者而言,有展示本地艺术家才华的演艺嘉年华。以上是部分已落实的活动,我亦不能一一细数,各政策局及部门还有更多项目正在筹备中,内容丰富。我们亦鼓励及欢迎各界举办不同形式活动分享喜悦。

 

在庆祝回归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好防疫抗疫工作。我已要求政策局、部门及主办机构在举办活动前做足防御工作和做好不同预案,让庆祝活动既精彩亦安全。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
2022.01.01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