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震动!原油价格涨超4%!巨型货船搁浅 拥堵预计持续数周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部收高,其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收涨1.39%和1.66%,两大指数均创收盘历史新高,另外,纳指收高1.24%。

美国通胀指标温和增长 缓解市场担忧情绪

在数据面上,美联储关注的通胀指标,也就是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2月份同比增长1.4%,低于市场预期,这缓解了市场对通胀快速上扬的担忧。数据公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高位回落,之后又有所上涨。另外,美国2月份个人消费支出和个人收入纷纷大幅下滑,经济学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上个月的极端天气影响了美国许多地区的商业活动。

欧洲发布积极经济数据

欧洲三大股市在周五全部收涨,伦敦股市涨0.99%,巴黎和法兰克福股市分别收高0.61%和0.87%。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在周五表示,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在3月份从前值92.7上升至96.6,创两年来最高水平。另外,英国2月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2.1%,符合市场预期。

苏伊士运河拥堵预计将持续数周 重燃原油供应担忧

原油价格在周五涨超4%,5月交货的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报收每桶60.97美元,5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收每桶64.57美元。在供应端,苏伊士运河拥堵阻碍原油运输的情况预计还需要几周的时间解决,这比市场预期的要更加糟糕。同时,欧洲疫情反弹又令市场担忧需求风险,这两个消息在本周牵扯原油市场。

市场人士:宏观经济前景将支撑金价在第二季度的表现

黄金价格在周五上涨,4月交货的黄金期价报收每盎司1732.3美元。经济学家表示,从宏观前景来看,资产的实际收益率将维持在负值,这将支撑黄金价格在第二季度的表现。

HONGKONG TVNET
2021.03.27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总台电话:00852-91413967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