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频道与熙般·玛昀宁玛仁波切结缘开播


“佛学”,就哲学社会科学而言,指的是一种哲学思潮,或者是一种研究佛教的学问。就佛教信仰而言,佛学指的是一种宗教修养的内容,包括戒、定、慧三方面的内容,又叫“三无漏学”。  “人生”也有两个基本的涵义。首先,就哲学社会科学而言,“人生”指的是人的生存或生活方式,就是人们常说的“命”,或者叫“命运”。其次,就佛教信仰而言,人生问题,又叫“六道轮回”的问题。在六道轮回里,最为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做人的问题。


熙般·玛昀宁玛仁波切/TVNET董事局主席李浩然

缘起长沙,缘聚北京;今日,与熙般上师的思想交流,对藏传佛教有了一个更高的认知,感叹熙般上师的佛学修养,更加敬佩熙般上师的传法态度。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佛学频道》因熙般上师复播,由熙般上师主讲的直播、录播内容,通过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的品牌高度和特有属性,面向全球精准传播,弘扬真经佛法,造福世界各地广大信众。

熙般仁波切介绍

熙般 · 玛昀宁玛仁波切

1986年生于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

教育

幼年即开始跟随汪堆寺院的大德修学佛法,秉承藏传佛教最优良的传承和教育。

2002年 到藏区之佛法重镇——白玉高级佛学院,并依止当代最伟大的上师们继续修学佛法,精通了显宗经典和密宗续部,并获得教授学位。

2010年 进入北京民族大学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毕业获得本科学位。

2013年 考进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 ,潜心深入经藏,刻苦学习,并获得托然巴(博士)学位。

2015年 进入北京大学哲学系,进一步学习东西方哲学和亚洲佛学精要,并顺利通过考试毕业。

2019 年 在斯里兰卡佛教与巴利语大学,就读硕博连读学位。

教授

2008年 于白玉高级佛学院和白玉尼众佛学院传讲显密法要,同时管理学院各项事务。

2009年 升任利美佛学院堪布,担任利美教学任务至今。           

2017 担任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的评委老师 

2019 任红东商学院教授

著作:《利美前行引导文》(汉文)《修行次第指引文》(藏文)等。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
2020年10月22日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总台电话:00852-91413967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