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彈性調整防疫措施 有助緩解市民抗疫疲勞


【文章來源:香港新聞網】香港中通社9月8日電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低增長,第三波疫情出現緩和跡象,特區政府8日再度放寬防疫措施,包括微調限聚人數上限及重開部分場所。香港醫學專家認同政府在防疫抗疫工作與經濟民生發展取得平衡,彈性調整措施有助緩解市民抗疫疲勞。

“疫情開始放緩,放寬防疫措施的幅度不大,相信不會造成疫情反彈。”香港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出,連日來確診數字保持低增長,顯示社區傳播鏈減少,及時放寬防疫措施非常必要。嚴格的防疫措施勢必對經濟民生產生影響,應適當給予休養生息的機會。

“疫情攻防戰”已持續超過8個月,有部分市民已經出現抗疫疲勞。梁子超表示,彈性調整防疫措施有助緩解市民心理壓力,本次重開部分娛樂及休閑場所,可以讓市民保持身心健康。實際上,長時間保持緊張情緒,無益於應對下一波疫情。

梁子超指出,政府現時的防疫措施奏效,預料新增確診有機會在數星期內清零,但近日仍出現群組暴發個案,務必盡早截斷傳播鏈,切勿再放寬防疫措施時出現疫情反彈。

8日起,香港新冠病毒普及檢測計劃延長4日,將為更多市民提供檢測服務。梁子超呼籲,市民應把握檢測良機,積極參與檢測及配合防疫措施都是關鍵的一環,也對防止疫情反彈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特區政府進一步透露,若疫情進一步放緩,考慮9月18日撤銷對主題樂園、展覽活動等社交距離限制。至於以“旅遊氣泡”形式恢復旅遊出行,香港已先後與11個國家作出雙邊討論,約半數國家表示有興趣。

香港特區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相比之前政府對重啟旅遊業活動的保守態度而言,本次態度更積極開放,令業界看到明朗前景。在疫情可防可控的情況下,放寬防疫措施有助業界提前做好準備,為重振旅遊業帶來曙光。

姚思榮指出,在第三波疫情之前,政府已在商討“旅遊氣泡”的有關內容,現時仍需要與各國家對接,最重要的是雙方政府要互認檢測結果,業界十分期待“旅遊氣泡”與“健康碼”同時啟動。


香港國際網絡電視台
2020.09.09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总台电话:00852-91413967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