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期要做到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


      

  香港网视北京专讯  在武汉肺炎疫情决战的关键时刻,我们提出了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经济的新举措,这就对于提升整个社会管控能力和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此,专家们说如果因为疫情问题,我们的工作停摆时间过长,经济损失就会过大,不仅影响疫情防控的可持续性,还会对群众生命健康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甚至可能超过疫情本身的直接影响。专家们为此指出,在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出现下降趋势的情况下,应该尽快复工和复学。当然,疫情防控还应该做到常备不懈,要按照行业、企业和单位的特点出台分类指导的复工后疫情防控指南,同时还要做好战略储备,包括具备负压功能的救护车、隔离病房等。

      当下,抓好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首先要确保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群众生活必需品生产以及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和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及时复工复产,其他各类企业也要按相关部署陆续复工复产。对此,当前要重点抓好交通运输保障,畅通保障所需的生命通道、生产通道和生活通道,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交通运输确保物流系统运转起来,保证经济运行血脉通畅。同时还要抓重点环节,强化施工准备,督促企业明确防护措施,做实做细做好工人防护用品准备以及体温检测等工作。各级政府要科学规划,精准抓落实。要抓好项目调度,对既有项目通过网上、视频、微信等新媒体方式加强调度,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公共卫生环境、应急能力、储备体系和乡村人居环境等方面的短板以及不足,要尽快调整项目库,新上一批符合现实与应用的项目。在工作中要抓实责任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香港网视、新华社高级编辑杨兆波)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