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疫情持续蔓延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杜绝隐瞒疫情不报


  香港网视北京专讯  媒体报道,4月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新冠肺炎传染性强,尽管本地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但境外疫情呈现加速扩散蔓延态势,全球病例数已突破百万,国内也时有散发病例报告。北京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很大。目前,世界疫情蔓延迅速,任何国家不可能独善其身。人类命运共同体使地球村成为紧密相连的大家庭。疫情已经带走了中国几千人的宝贵生命,全国有数万人被病毒感染而受折磨。据了解,疫情使许多企业倒闭,商户破产,如此,在这场疫情中,无论是哪个国家,哪个种族都是无辜的。如今人类命运共同体,只要有任何一个国家仍然存在患者,就意味着这件事并没有结束。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输入风险大幅增加。

  必须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为加快恢复防疫常态化下的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外防输入必须在“严”字上下功夫,严把各个关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和政策举措,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社区防控等要形成闭环,建立闭环式防控管理体系。要完善同有关国家的防控策略协调机制,加强防控和救治经验分享以及国际合作,推动联合科研攻关。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内防反弹,做到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将应急措施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特别是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把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作为防控重点,加大筛查力度,公开透明发布信息,防止迟报漏报,及时消除风险点,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疫情属于全世界需要防范,消灭病毒这个世界的共同敌人。


(香港网视、新华社高级编辑 杨兆波)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总台电话:00852-91413967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