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肯定深圳研制开发的非平衡正负离子发生技术对病毒具有杀伤力


  深圳元启环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非平衡正负离子发生技术受到了专家一致好评。日前,专家论证时指出,元启非平衡正负离子发生技术原理元启非平衡正负离子发生技术是基于介质阻挡放电的原理,通过一种创造性的结构和工艺实现了在相对较低的电压下激发高能量的自由e电子,在e电子作用下进一步产生非平衡正负氧离子,产生的非平衡正负氧离子可以通过碰撞及正负离子的氧化还原作用杀死空气中浮游病菌,将有机挥发及无机挥发气态分子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安全可靠,无副作用。

  在最近的现场应用考察后,专家说元启技术采用相对相低的电压激发产生非平衡正负氧离子,不对氧气、氮气气体直接发生高电压离解作用,从而可控制臭氧产生,也降低了放电能耗。另外元启介质阻挡放电结构安全可靠,表面可触摸,区别于其他在空气中直接裸漏的等离子放电技术。元启非平衡正负离子发生技术的综合消毒净化作用元启技术是一种主动式净化技术,通过介质阻挡放电向空气中激发释放具有消杀净化作用的非平衡正负氧离子,非平衡正负氧离子簇可以随风主动扩散到空气中,从而实现对周围空气环境的主动式大空间持久性的综合环境消毒净化。

  目前,在广东省和武汉市多家医院以及钟南山院士办公室都已经安装使用。这项技术与设备的应用与测试结果表明,效果达到了多个学科专家们的预期效果。据专家介绍,目前一般认为,离子净化主要通过下述作用起到消毒杀菌作用:对于细菌:细菌的细胞壁主要成分为肽聚糖,细胞膜主要成分有磷脂双分子层和蛋白质等,大量的正负离子在空气中相互吸引碰撞,在此过程中,遇到空气中的细菌,多次撞击细胞壁,在物理撞击及化学活性的作用下使其外表形成块状化的形态,大量正负离子再次冲击到裂缝中形成导电现象,还可进一步破坏细胞膜结构及内部结构,如带电粒子可以改变或破坏细胞膜上负责离子通道开启和闭合的蛋白质结构,使膜蛋白不再有生理活性,从而导致细菌细胞死亡。

  对于病毒:病毒结构比较简单,一般为蛋白质外壳包裹的RNA或DNA。蛋白质外壳保护遗传物质,并参与感染宿主细胞的过程。在物理作用和正负离子的化学活性的双重作用下,带电粒子可以破坏病毒外壳的蛋白质结构,如破坏蛋白质的高级结构,使病毒外壳蛋白不再有生理活性,使病毒失去感染、致病和繁殖能力,从而使病毒无法完成侵入人体正常组织细胞的能力,即可阻止病毒通过侵入人体细胞进行寄生繁殖的途径,达到病毒消杀目的,从而实现动态捕获和持续消杀空气中的病毒的目标。

  根据大数据与智库专家对该技术的研究分析,元启技术同时可以降低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PM2.5等。可吸入颗粒物是飘尘,飘尘在空气中是没有极性的,是随大气环流移动的,而在正负离子碰到它们的时候,会使颗粒物带上正极性或负极性,异性电荷颗粒物相互吸引从而产生凝并现象,使其重量增加,由飘尘转为降尘,沉降到地面,因大地极性为零,因此飘尘不易受空气环流重新飘起,使得空气保持洁净状态。元启非平衡离子发生器产品具有安装方便、低能耗、消杀净化作用全面(对空气中细菌、病毒、有害挥发性气体、漂浮颗粒物均具有治理作用)等突出优势,适用于目前各类环境的消毒净化。 


(香港网视、新华社高级编辑 杨兆波)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