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坚持是为了未来不再温顺地走进黑暗


  香港网视北京专讯  昨天,我从电视里看到非常激动人心的画面,当初从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正在陆陆续续回到了自己的故乡,欢送的场面和迎接的场面,十分令人震撼与感动。下午时分,京城刮起8级大风,从窗户向外望去,院子里的草坪上,绿绿的植被摇弋着,院子里的大树被吹弯了腰。一切绿色生命都在冒着料销的寒风,在春天里生机勃发与昂扬向上。这使我想到了很多的事情,我想到了人生的修行,我想到了什么是佛说的大爱无疆,我想到了什么是孔子说的仁爱,我想到了什么是大我与小我。我想到了人生的境界,我想到了当下的即将结束的武汉肺炎疫情,我还想到了,各地值班的医护人员和依然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们,还有什么不知足呢?我们在家中宅着,有人却依然在前线努力拼命;我们宅家里躺着报效国家,可是许多医生却仍在废寝忘食地拯救他人。幸福从来都是一个变量,幸福是一种心态,幸福是一种知足常乐。

  这世间的幸福从来都是这么不经意的,也许你此刻正手握幸福,你却浑然不觉。如果我们注定生于这样多难的大国,那希望你和我“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生。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受难的人们才得到一点慰藉,大国才不必凭借苦难来兴邦。可是我们宅在家里,只能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自己加油。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有人说,今天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未来我们不再温顺地走入那个黑夜,愿所有人不必再走入这样的黑夜。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我们不能决定人生的起伏,却能决定自己的心态。

  人生路上,不忘初心,原本是如此。在疫情的面前,我们看到前面是未来,而后面是仅仅是过去,也许我们眼前正遇特别的艰难,但是这些艰难和艰难产生的纠结心理,这充其量只是暂时的,只要不停往前走,总有一条路会走通。在艰难的岁月里熬得住,才有柳暗花明的美好明天。疫情已经平稳,可是目前输入疫情压力山大。疫情快结束吧,再坚持一下。熬到了如今,我们迎来春暖花开和阳光明媚。不要气馁,要坚强与坚持。生活里,经常遇到一些人,做的事情也有价值,却在困难面前,没有坚持下去,失去了耐心,最终半途而废。

  所以说,遇到好事要做,必须坚持,因为要成大事,并不在于你的力量大小,最在乎的是你能在最难熬的时候坚持多久。有的人之所以是庸人,是因为他们经常埋怨自己所处环境不好,没有遇到贵人相助。而一般我们看到的那些伟人,他们从来对于客观生活与现实没有怨言,他们总是顶着风雨前行,努力改造那些不好的环境,最后迎来风雨兼程之后的灿烂辉煌。当然,每一次的坚持,都要付出勇气与顽强,乃至于牺牲生命。人生只要努力朝着一个方向发奋图强,总是能够度过难关的,只要你不失去信心,依然坚持不懈,终会获得成果并且达到目的。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意志力被摧毁。如今曙光就在前头,我们再坚持一下,最终的胜利就会来到。


(香港网视、新华社高级编辑 杨兆波)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