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讯:教育局局长谈复课安排和外地回港留学生


  记者:现时基本上差不多已对所有地方发出外游警示,证明疫情很严重,如果要学生尽快复课是否也存在忧虑?实际复课安排是怎样?

  教育局局长:大家都知道现时的疫情发展,外地很多地方也有疫情爆发,很多在外地读书的同学也正回港。在这情况下,我们一直以来亦指出复课须视乎几个条件,包括整体疫情情况、学校的准备工夫和防疫物资的供应。我们会不断去看这个问题。的而且确,我们说过不会早于四月二十日复课,现时看来在四月二十日全面复课的机会很微,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所说,即使复课,任何时候也是分阶段复课。当然,我们要看疫情未来的发展才可再作决定。我们打算在三月底可以有较确实的看法,究竟四月二十日是否适当的复课时间。

  记者:到时会以什么标准、什么评估再去决定?

  教育局局长:因为现时疫情发展仍在变化中,我们会看整体疫情发展,例如在外地或香港的个案数字的趋势、周围与香港多接触的地方的情况如何、香港整体情况如何,我们亦要继续看防疫物质的供应。大家也明白,现时口罩的供应,尤其是儿童口罩,的确面对短缺的问题。无论是本地的生产商或惩教署都有把一些生产线生产儿童口罩,因为有见于短缺的问题。教育局亦正联络不同供应商,看看可否尽量代学校多做一点搜购工作。 

  记者:对于外地回港的留学生有什么呼吁?港府会否介定他们为高危人士,需要采取什么的检疫隔离措施? 

  教育局局长:我想这跟整体健康的建议是一致,我们已发出公报,未来由外地回港的人士都会有十四日隔离的安排。对外地回来的同学,最重要是照顾自己的健康,在外地时,如需要我们协助时,可联络海外的经济贸易办事处。回到香港后,要继续留意自己的身体,亦听从专家的劝告,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或自我隔离。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

2020.03.18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