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挥洒战疫责  铁肩扛起驱魔任


 

  2020年冬春之交,突然而至的新冠病毒疫情迅速蔓延全国,人类与病魔分秒必争的博弈,拉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1月25日,党中央史无前例地在正月初一召开政治局会议,对疫情防控“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批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5日23时12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能国电集团董事局王一莉主席心系郑州、关注集团,致电集团董事长田志杰务必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认真配合各级党委政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力担社会责任,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战。集团董事长田志杰立即主持召开由党委书记任国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岩等主要领导参加的党政工联席电话会议,分析了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通报了党中央专题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专题研究集团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任务,并决定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岩同志担任组长,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总动员。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是人们传统走亲访友的日子,除夕和初一连续两昼夜值班的王岩总经理深感肩负疫情防控责任的重大。早晨6时30分就紧急召开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电话会议,组织启动集团公司一级应急安全防控预案,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督促疫情宣传组加强科学普及防治疫情知识宣传。8时30分通过微信平台、微信群发布《致华中国电集团全体员工的一封信》,郑重通告疫情形势,着重强调防控措施及各项纪律,要求各部门负责人通知到各省地市每位员工,并在微信群报告位置及活动情况,及时制止了员工走亲访友的行为。

  同时,督促疫情防控物资组紧急采购医用酒精、84消毒液和防护口罩等防护物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重新调整班子成员带班值班工作制度,并要求值班领导现场督察、检查公司值班人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化公司纪委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责任,加强执纪监察。

党旗挥洒战疫责

  1月26日下午16时,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全员全面防控、落实到人的疫情摸排工作,集团所属各单位、党支部建立统一摸排登记表,做到精准摸排、一人一档,查清落实摸排工作。1月26日晚通过微信平台、微信群发布《致集团公司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扛稳政治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筑牢战斗堡垒,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广大党员要争当先锋模范,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着眼疫情防控大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集团公司纪委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在王岩同志和纪委书记田顺杰同志的带领下,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当晚建立临时党支部5个,3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干部踊跃报名参与当地社区及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2个,同时成立党委疫情防控监督领导小组,纪委执纪监察领导小组,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全部进入岗位、履职尽责靠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志愿者和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上岗前,王岩总经理一个个交待大家说:我们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在疫情防控一线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要带头科学普及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护,把群众当亲人,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为党旗增辉,确保疫情外不输入、内不扩散。

逆行显大爱,固守现真情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为抗击突然而至的疫情,从除夕到现在一批批逆行的人们在行动,年过古稀的父母等儿归、牙牙学语的小儿待父(母)还,不辞辛劳的爱人做了一桌好菜,期待着夫(妻)的团聚……!

  心相通、志相连,无论前方战斗的英雄,还是后方坚守的家人,抗疫每一条战线上的人们,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为万家幸福安康而战,战必胜!从除夕至今的二十几个昼夜,集团董事长田志杰一直驻守在集团公司指导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强调、严格部署,要求全覆盖、无死角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党委书记任国胜通过电话、微信群多次指导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采取积极主动防控措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岩“轻伤不退一线”,他头缠绷带与纪委书记田顺杰等主要领导同志一直坚守在集团公司指挥疫情防控第一线,紧盯各地分子公司汇报情况,布置集团总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任务,带领各地区50余名党员青年志愿者严防死守,为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实施战斗在最前沿。

  截止目前,华中国电集团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执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举措,严控细查落实市、区党委政府的具体防控措施。集团董事长田志杰、党委书记任国胜靠前指挥、精心组织,累计召开公司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电话会议11次,党政工各单位发出倡议4次,累计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530余册,成立临时党支部5个,各地项目部组建党员突击队6支,全体员工自觉服从社区管理、做好自我隔离防护措施,没有一人违规擅自返郑,没有发现疑似病例,员工及家属抗疫大局意识高涨,自觉凝聚起科学防疫、抗疫的强大合力,并自发向疫情一线捐款十余万元助战,集团公司累计向疫情一线捐款捐物百万余元……。2月11日至今,党员突击队累计逆行1500余公里,连续向省内8个疫情防控一线点捐助“战疫”物资约36.5吨。党旗下我们没有豪言壮语,唯有砥砺前行,疫情不止、抗战不休,铁肩磨破、责任不丢!

  在疫情来袭之时,生命是脆弱的,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是坚定的。董事长田志杰在11次电话会议中铿锵有力的话语一直激励着大家奋斗:团结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带好头、履好职、尽好责,守好华中国电集团这块阵地,与全国人民一起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香港网视、新华社高级编辑  杨兆波

人民日报记者  陈辉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