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灿等一行到吉林天三奇药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2024年4月14日,中国科学家论坛副主席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主任刘红灿、扬州科易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卞直先、云南省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  普洱市江西商会会长 范增、云迪香商贸(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雯等一行,到吉林天三奇药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在天三奇会议室举办"中药固体发酵技术″的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中医中药产业创新发展垦谈会;李盛学院士作专题讲座;李盛学院士在中医中药领域,不仅传承了中医理论,还创新发展了中药发酵技术,为中药发酵产业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运用方法。

李盛学院士从事生命科学研究三十余年,形成了一套系统的中医微观化创新理论,揭开了中医阴阳平衡的千古之谜。他在中医微观化非药物疗法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成果,特别是他独创的微生态制剂结合生产工艺技术的重大发明专利技术成果,填补了国内外空白。他的这些创新为服务人民大众健康开辟了新的道路。2018年,他荣获中国发明家协会颁发的“中国发明人物奖”。

李盛学院士对中药发酵技术的看法如下:

中药发酵技术是自然的、绿色的、安全的微生物转化中药活性成分的生物技术,这项技术已经超出了中药学的范畴,涉及到微生态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酶工程、发酵工程、现代生物工程等交叉学科,是对中药传统炮制方法升级创新的技术。

中药发酵技术是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的必经之路,是解决现代疾病的重要手段。中药发酵的应用价值在于能够去除或降解中药的毒素以及重金属,目前,中国的三七,就是通过发酵以后,达到国际标准,进入美国中草药目录。

发酵中药在疗效上发生质的变化,可以转化为吸收入血的小分子量,达到像输液一样的效果。

一些传统中药发酵产品,标准不同,甚至偷工减料,低价倾销等现象时有发生,老祖宗传下来的宝贵财富,没有发展好,甚至没有继承好。现代发酵中药,大多数用于兽药,人用的甚少。吉林天三奇药业有限公司的中药固体发酵技术研发的产品救助了9000多病人,李盛学院士情系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中药固体发酵产业的发展,旨在为实现健康中国奉献中国人的中国力量;计划将吉林天三奇药业有限公司全面改造成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金字塔》型中医中药科技创新科研基地,挂牌成立中国科学家论坛(吉林天三奇)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科学家、科技企业的专长,让现代中药固体发酵产业发扬光大,为健康中国做出新贡献。

吉林天三奇药业有限公司将联合中国科学家论坛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扬州科易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推动中药固体发酵产业的发展。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北京报道
2024.04.14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