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微评:如何才能够拥有缘分


  香港网视北京专讯  缘分与爱情一样,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缘分也是中国儒释道文化里的重要元素。刚才,与陕西的朋友讲到了缘分。我是山西人,陕西与山西,秦晋之好,地域接近,风土风俗相近,彼此之间,相谈甚欢。我在京城,能够远隔千里,谈到了缘分以及缘分的带来的一切,这本身就是缘分的最好体现。其实,人的缘分就是佛说的那样,因缘和合。在缘分里讲那种最美的爱,绝对不是风花雪月下的缠绵,而是在艰难困苦的时候能够与你患难与共。最好的朋友,像绵延不断的藕丝,虽然不是天天见面,但是心里却常常的牵挂与思念。有些朋友远在千里之外,但是,最远的距离不是相聚在天涯之角,而是在咫尺之间。人与人之间,缘聚,缘散,都在常理之中。我是个淡泊名利的人,平时也是特别看重缘分的。缘分,就是让大家开心最好。在我的眼里,什么叫缘分?能聊在一起,彼此看着顺眼,说话的时候说着听着都舒服,最起码看上去是舒服的。不舒服的人是没法聊天的。佛说的最好,缘分就是因缘合和的产物,明心见性,慈悲与善良。没有缘就谈不上和,更谈不上合作。一般而言,商业上的事情,那是由于利益而交换的,这不属于我们所说的因缘和合。

  缘分是一个矛盾的统一体。有缘千里来相会。有缘就有近,有缘就有远,有缘还可以分开,不然怎么能够叫“缘”和“分”呢。面对缘分,我们应该淡定。往往人生就是这样,得失是无常的,我们要平淡而坦然的面对发生的一切。面对缘分,不要过分的依赖缘分,还要活出自我和自信来,也就是说我们拥有缘分,但是我们要超脱缘分。一般而言,我们所说的缘分是心灵的沟通,不是利益的交换,所以在缘分面前该想的就想好,该做的就要做好,不要有什么妄想,在缘分那里,一切都是公平的。缘分面前,除了爱好自己之外,你还要更好的爱护他人。有缘的人之间,保护好他人的一切,不在背后说人闲话,不当面做一套背后做一套。缘分面前,不要做那些阴阳人。无论何时何地,你珍惜缘分,靠的是你的言行,而不是靠你的忽悠。珍惜缘分就要珍惜我们生命里的每一个过客,哪怕是匆匆的过客,你也要珍惜他,因为当你老的时候,这一切都会是最美好与最精彩的人生回忆,在这样的回忆中悟道人生,那是多么美好。


(香港网视、新华社高级编辑 杨兆波)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