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微评:疫情面前 举国一致 我们自豪的说......



  

  香港网视北京专讯   有人说这次疫情是对干部的大考,实际上也是对每一个公民的大考。通过疫情以及对疫情的管控,到了目前的决战阶段,回顾一下,我们早期进行了及时的舆论管控,阻止了谣言,集中力量办了一些大事。但是我们也不是没有缺憾,在许多问题上,公民的素质在某些地方出现了偏颇,乃至于有了诚信的问题,等等。大家都能够看到,在重大疫情面前,医生、民警、环卫、社区工作人员等工作者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也有很多自发组成的社会团体、组织以及个人献出了爱心。更多的人宅在家里,不让病毒传染,这也是一种奉献。

  整体上看,在疫情来临之后,举国一致,体现了我们的整个文化自信。但是,网络上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传谣与辟谣,始终在进行着较量。一些地方物资的恶意涨价,口罩的制假贩假,一些确诊人员隐瞒病情和故意传播,这种种行为,不但体现了公民的素质,实际上不断冲击着道德和法律的底线,也增加了疫情防控的治理方面的成本。在有些小区,我们看到了某些住户居民对于值班人员的蛮横无理。这些体现出了公民的基本素质的行为,如果处理不好会导致社会信任方面的缺憾。比如,恶意造谣或发布误导信息,盲目抢购各类物资,聚集性病例,包括歧视武汉人等现象,反映社会诚信需要进一步强化与规范,公民素质是需要的提高的。

  社会科学智库专家说,在提升公民素质的这条道路上,通过这次武汉疫情的检验,我们未来的确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公民素质提高了,我们的社会诚信度高了,那么我们的文明和文化自信,就会可持续的传承下去并且发扬光大。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自豪的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香港网视、新华社高级编辑 杨兆波)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总台电话:00852-91413967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