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也对TikTok动手了


【文章来源:观察者网】因为TikTok,美国参眾两院正逐渐“步调一致”。

据福克斯新闻网7月23日报道,前一天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一致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联邦政府雇员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法案接下来將提交参议院表决。

值得註意的是,美国眾议院也在三天前以336比71的投票通过了一项针对TikTok的法案,作为《国防授权法案》的一部分。它无论是內容还是理由都跟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本次通过的法案別无二致,均为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的设备上使用TikTok,鼓吹的论调也都是“老一套”:“TikTok所有者是一家中国公司,他们会与中方共享用户数据,是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等等。

提出法案的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称:“正如我们许多联邦机构认识到的那样,TikTok是对美国的一个重大安全风险,不能出现在政府设备上。”

考虑到眾议院已经通过了一项內容相同的针对TikTok的法案,这就意味著一旦本次的法案经参议院表决通过,那么“联邦雇员不能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將成为美国法律。

一直以来,TikTok都坚称该应用从未对用户隱私构成威胁,並表示他们从未將数据交给中国政府。

对於此次法案,TikTok的回应是:“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家庭使用TikTok进行娱乐、展示创造力,我们认为这不是联邦政府设备的用途。我们的美籍首席执行官、有著多年军队和执法经验的首席信息安全官以及不断壮大著的美国团队(相比年初增长两倍)都认为,安全的应用体验对保护用户隱私而言是最重要的。


用TikTok发视频的美国网民 视频截图

作为近期下载量超过了20亿次的爆款应用软件,TikTok这个月在美国接连碰壁。据福克斯报道,美国务卿蓬佩奥在月初暗示,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TikTok和其他中国社交媒体应用。接著,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和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也先后放话,称美国將对包括TikTok在內的中国应用“采取行动”。

为顶住美国压力,TikTok正使出浑身解数。7月15日,有新闻业人士表示,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正研究替代方案,其中包括可能分拆TikTok为美国公司。22日,TikTok又表示计划未来三年內在美国增加10000个工作岗位。

不过这似乎满足不了特朗普政府的胃口。纳瓦罗曾声称,“如果TikTok分拆成一家美国公司,对我们也没什么帮助,情况还会变得更糟,因为我们不得不向中国支付数十亿美元,来换取TikTok在美国的运营权。”

对於美国政府对TikTok这番无理打压,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指出,美国自詡拥有强大的价值观,可是为何现在却对一个年轻人喜欢的、轻松分享娱乐视频的社交媒体如此害怕?为什么强大的美国会如此脆弱?我想这是一个值得大家深思的问题,也是希望纳瓦罗和他的同事们、美国的这些官员们认真思考的一个问题。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
责任编辑:邢小龙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