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企业运用自己的技术以及经济实力支援着疫情前方


  

  香港网视北京专讯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消费者和工作者,人们即便足不出户,也能进行正常的工作、学习与消费。那么在疫情之下,我们看到了经济上的损失,更看到了我们在经济方面还有哪些短板,这样的提示是千载难逢的。比如疫情之下,具有高科技含量与大数据支撑的一些大企业显示了无比的威力,大数据以及数字经济正成为保障中国社会运转的重要支撑。据媒体智库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有多家行业龙头地位的大型企业运用自己的技术以及经济实力,在支援着疫情工作的方便面。其中阿里、京东的“电商军团”支撑起疫情中的商品供应,美团、顺丰带领的“物流军团”穿行在大街小巷,直通每家的餐桌,中建三局的“建筑军团”在焦灼的武汉铸就“神山”……这些大型企业是中国经济的脊梁,他们没有被疫情的庞大阴影压垮。俗话说疾风知劲草,在大灾当前,一些大企业在支撑着中国经济的运行,支持着许多的慈善事业。从阿里、腾讯、碧桂园等的行业龙头企业身上,我们已经找到了答案:大型企业的强项不仅是他们拥有资金、人力和组织体系,更重要的是还有他们的技术和创意。

  抗击疫情,我们需要的不仅是医疗技术、医疗物资,而是要全方位的资源配置和服务保障。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这些大型企业以国家利益为重,他们在疫情中找准需求,而且他们能够拿出实实在在的解决方案。大企业就是实现这些目标的最强力量,他们对需求的敏锐与感觉就是长期在市场中打拼出来的,他们的目标思维是在日常经营里磨练出来的,他们研发科技的方向从来都是为他人服务的。除了抗疫情,这次考验未尝不是探索新的市场机会呢。在疫情中为了防止传染 ,未来餐饮机器人可以瞄准医院、学校、工厂、写字楼等需要食堂的地方,24小时运作、无人化生产、标准化品质。经过疫情的考验,这都是未来的市场蓝海,只有具备实力与担当的大型企业才能有这个优势。目前,当大型企业带着各自的神兵利器、精兵良将赶赴抗疫战场时,他们将是白衣天使们的最强援军。中国大型企业是创造财富的主力军,也是在当前疫情时期进行物质配置与捐赠的主力军之一。


(香港网视、新华社高级编辑 杨兆波)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