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驻柏林经贸办与德国伙伴及朋友分享新春展望


      

  香港网视 北京讯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二月十一日(柏林时间)在德国柏林举行酒会,与本地友好相聚。面对香港目前的困难,酒会邀请了当地政府、商界和文化界志同道合的人士,向他们发放有关香港的最新消息。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在酒会致辞,回顾了香港以至全球动荡的一年,同时表示有信心香港能克服逆境,正如香港已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作好准备。

  李志鹏表示:「汲取过往处理非典型肺炎、禽流感和猪流感的经验,香港可算是世上就应对传染病准备最充足的地方之一。香港政府亦已采取高效而全面的协调方法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及保障社区健康,同时维持香港作为国际城市和航空枢纽的地位。」

  尽管过去几个月困难重重,事实证明香港在根基和制度上的优势仍然稳健。李志鹏在阐述香港的核心价值时表示:「有关社会冲突和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在香港获得广泛媒体报道,证明新闻自由在香港得到保障,而香港市民亦继续享有《基本法》和《香港人权法案条例》中赋予的公民权利。」

  金融业一直是香港的重要经济支柱。李志鹏表示:「香港股市持续吸引新股发行,我们在二○一九年全球排名第一,是过去十一年来的第七次。当中以金融科技和生物科技的发展尤为迅速,我们对绿色科技亦十分支持。」

  在致辞尾声,李志鹏呼吁出席嘉宾继续与香港保持紧密合作。

  鼠年始于一月二十五日。继在柏林的新春酒会后,驻柏林经贸办在法兰克福、汉堡和维也纳再多举行三场酒会。 酒会期间有音乐表演,以向出席嘉宾介绍香港的多元人才,例如无伴奏乐队VSing在柏林和法兰克福的酒会上为嘉宾表演粤语和英语歌曲。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